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何時要穿TXG減壓小腿套?

何時要穿TXG減壓小腿套?首選當然是運動時...


去年吹起一股NBA林書豪炫風,眼尖的籃球迷都有看到豪哥腿上綁著一雙很像古代綁腿或是復健包紮使用的繃帶,也很像長襪子,其實,那是協助運動員取得更佳表現的一雙利器:小腿套。

小腿套可以協助運動員小腿肌肉降低震動,因為根據研究,肌肉顫動久了之後(大約在十分鐘左右激烈運動),小腿肌肉就會開始覺得疲勞、無力,嚴重影響職業級運動員的表現。

所以林書豪很聰明,找到小腿套這類輔助紡織品,協助保護支持小腿肌肉,讓他追球、跑動、跳投、灌籃都不會很累、甚至抽筋。

狀似綁腿的小腿襪,還必須具備「由下往上」「漸進式減壓」的雙重作用,更能協助運動員腿部血液往上回流回心臟,如此循環不止,即可增進血液循環的效率。

大家都知道,激烈運動不但消耗血糖、更產生大量含氮廢物(乳酸等),良好運作的血液循環系統,可以帶來充沛的氧氣和能量,並迅速帶走運動時產生的廢物。

而一雙設計精確的減壓腿套,即可達到上述的目標,所以頂尖運動員以及一般人運動時,都可以佩穿此類設計的小腿套之後,才開始進行暖身與運動,可以有效達到最佳的運動狀態。

不只是打籃球,登山健行、釣魚划船、慢跑、馬拉松、騎單車自行車、甚至激烈的三鐵競賽,都可以見到TXG減壓小腿套愛用者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